close

第一集

 

(居酒屋內)

 

 

"欸!韓欣妍~~妳說!到底為什麼他都不接我的電話~啊啊啊啊啊~"

 

"妳不都說他到國外出差嗎?有可能是因為開會,或是國外的通訊比較不好阿~而且他也只是昨天一天不接妳電話而已,妳不要再喝了!"

 

這樣的對話,已經重複了三小時

 

眼前這位大叫著,手上還死握著酒瓶不放的瘋女人,是我最好的朋友,叫

姜雅涵,從大學認識到現在,也快八年了,我們畢業後就一起進到Artist,雅涵有個交往10年的男友,今天,為了討論到底為什麼他男友不接電話這件事,我們一下班就來到這間居酒屋。現在都九點了。

 

"這女人,真是頑固,真不該帶她來這,唉~等下怎麼回家"我心想

 

"碰!"雅涵終於醉到趴在桌上,手上還是緊緊握著酒瓶。

 

"呀!姜雅涵!妳給我起來,妳這樣我怎麼送你回家。呀!就叫妳不要喝那麼多了"

 

"You're everything~you're everything~"雅涵的手機響了,接過來看,是朴燦烈,也就是雅涵的男朋友。

 

"~朴燦烈,你終於肯接電話了是嗎?"

 

"欣妍?電話怎麼會是妳接,雅涵呢?"這男的怎麼一副沒什麼事的語氣

 

"你還問!要不是你不接她電話,她就不會來找我訴苦,也就不會喝到醉倒在人家餐廳,一動也不動,你要我怎麼送她回家啊,照顧你女朋友很累耶!你到底在幹嘛!"我真是一口氣把這三小時的鬱悶全發洩出來了。

 

"我昨天一整天都在開會,沒辦法接電話,等我開完會看到手機才知道雅涵打給我,可是要打回去的時候手機就沒電了,我知道她會擔心,所以還跟別人借充電器,然後今天一大早就搭飛機回來啦!"

 

"好好好~這些話你自己慢慢的再跟雅涵解釋齁,我不想聽,所以你已經到了?"我對你們之間的誤會可沒興趣

 

"對啊!剛下飛機沒多久,妳們現在在哪?我去接妳們"

 

"我把地址傳給你,快點來阿!"

 

"~幫我顧好雅涵喔!"叮嚀完這句他就掛了

 

 

30分鐘後,朴燦烈開著車出現在居酒屋的門口。我走到門口去叫他

 

 

"雅涵呢?"燦烈一副擔心的表情

 

"趴在那邊呢,睡死了"我用下巴指了指我們坐的位置

 

"雅涵~雅涵~起來囉!我們要回家了"燦烈走到雅涵旁邊,溫柔的叫著,像是在哄小孩般

 

"?誰阿?燦烈!"雅涵還是半夢半醒

 

"對~是我,起來吧,我送你回家"燦烈在雅涵面前變得這麼溫柔,難怪雅涵愛他愛的要死。

 

"燦烈~~你怎麼都不接人家電話,我很擔心你,你知不知道,我擔心你有別人不要我了"雅涵眼眶開始泛淚

 

"好好好~對不起啦!我這不是來了嗎?走吧!我們回家,我再慢慢跟妳說喔"燦烈扶起喝醉又流淚的雅涵往門口走去,我則是拿著包包跟在後面

 

"上車吧!我也順便送妳回去"燦烈將雅涵安置在副駕駛座後轉頭對我說

 

"不用了!我要自己走回去,我可不想當電燈泡,妳還是先送她回去比較要緊"

 

"這樣啊,那妳路上小心喔!拜拜"燦烈說完,就轉身開車離去

 

"拜拜~"我對著離去的車子揮手,然後也走上回家的路

 

 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 

 

(大街上)

 

"好羨慕啊~"走著走著,我心想。

 

雖然並沒有很急著交男朋友,但每次看到雅涵和燦烈的樣子,還是讓我覺得好羨慕,然後想著我怎麼都交不到呢?

 

現在已經晚上十點了,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還是很多,這時,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視線,我停下腳步,駐足在一間服飾店的櫥窗前,櫥窗裡擺著一件白色洋裝,簡單的設計卻又不失優雅氣質,沒有過多的裝飾,剪裁也很細膩。

 

"好漂亮喔!"我不自覺的感嘆出來

 

盯著櫥窗良久,我決定買下這件衣服,要是就這麼錯過了,我可能會後悔一輩子,而且今天剛發薪水,正好,於是我走進店裡

 

"妳好,我想買外面那件洋裝,請問多少錢"我對著店裡正在整理架上衣服的一位店員說

 

"小姐,不好意思,外面那件衣服已經賣完了,最後一件剛剛才被那位先生買走"店員指著正在櫃檯結帳的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的男人,不過背對著我,不知道長相

 

"可是櫥窗裡不是還有那一件"我想就算是放在櫥窗很久的我也要

 

"那只是展示品,不能賣,不好意思"

 

"~還會再進貨嗎?"我用渴望的眼神說道

 

"它是這一季的特別商品,不會再進了,還是,妳可以向那位先生問問,看他要不要讓給你"

 

這時那個西裝男已經結完帳準備走人,我立刻衝上前

 

"先生,不好意思,你買的這件洋裝是最後一件了,店員說不會再進貨,可是我真的很想要這件衣服,可不可以讓給我,我會多給你錢的"我非常客氣的講

 

這時我才看清楚這男人的整體樣貌,長相雖然不是帥到極致,但也賞心悅目,有淺淺的酒窩,向後梳起的頭髮,西裝在他身上很合身,更加顯現出他的好身材,我承認,我有點心動了

 

"好啊!給你"他回答的這麼爽快我有點嚇到

 

"真的嗎?謝謝你,我真的很喜歡這件,多少錢?我給你"

 

"就送給妳吧!反正穿它的人也不在了,我想妳一定更適合穿這件洋裝" 他向前伸手將袋子遞給我,我看的出他剛剛眼神裡有閃過一絲悲傷的感覺

 

"這樣我很不好意思耶,沒關係啦!我還是給你錢"我拿出皮包準備掏錢,只見他將袋子晃了晃,示意我拿走

 

"謝謝!"我猶豫了一會,還是伸手將袋子拿走

 

"不客氣!"他對我微微笑,臉上的酒窩又更深了,增添幾分魅力

 

我呆呆站在原地,看著手上的袋子跟他離去的身影,突然意識過來,有件重要的事,於是追出去,看到他正準備坐上車

 

"等一下!我叫韓欣妍,請問你的名字是?"我大叫

 

"我叫張藝興"他說完這句,對我笑了笑,就上了車離開,只剩我還站在那裡

 

"張藝興阿~挺不錯的名字,不過...剛剛那句穿它的人不在了?是什麼意思"我歪頭,拿起手上的袋子盯著看

 

"算了!沒想到居然賺到一件衣服,我要快點回家試穿看看"那句聽起來怪怪的話並沒有在我腦子裡停留很久,因為我滿腦子只想著要試穿,然後明天穿到公司給雅涵看,卻沒想到

 

我的人生,從這一刻,已經開始有了變化

 

 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 

 

這是第一集的內容~~

基本上是我通勤上學時

在捷運和公車上寫下來的

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想要放到部落格

純粹寫好玩

不過愈寫愈多愈有靈感

就想說

不然就放到部落格給大家看看

因為我本身對寫小說也很有興趣

只是苦無機會和時間

也順便藉此機會請大家給我意見

讓我有進步更改的空間

 

請看完後給我建議或感想~

謝謝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O Lay 藝興 BG
    全站熱搜

    *EVA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